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朝泰武山邁進

        從萬金天主堂出發,前往今天的第一站,泰武山上望遠。

 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在冰店與老闆娘聊天,順口就問到,這萬金附近有沒有什麼值得一去的地方?老闆娘變跟我推薦了許多景點,其中有一就是在泰武山上看大高雄的夜景,據言十分美麗!但當時夜已深,對路又不熟,路上又沒路燈的情形下,不敢貿然前往,於是決定隔天一早上山去看看吧,老闆娘也很推薦我有機會的話可以騎腳踏車去看看,我想這肯定也別有一番風味吧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用完早餐後,便往泰武鄉出發,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,只是上一次,因為要趕著蓋微笑章的關係,來去匆匆,沒有辦法在此地多加停留,實在很可惜,今天就決定來這好好探險探險吧。順帶一提,這也是我第二次和我的愛車,小銀ㄅㄨㄅㄨ來到這裡,每次旅行總感謝有他,我們一同拜訪了好多好多美麗的地方,留下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,相信旅途還會繼續下去的:)


        但就要展開這段旅途之時,一個困擾這趟行程的原因發生了,就是我油箱的油,油表顯示僅比一半在多一點點而已,這讓我猶豫了一下,究竟要不要去加個油呢?於是內心拉鋸戰在我心中短暫的展開,由於自己的龜毛個性和癖好以及現實考量,第一:非中油的油能不加就不加,還記得之前在高雄山區跑章時,也遇到快要沒油的窘境,還好最後找到了間台糖加油站,但當汽油滾滾進入小銀ㄅㄨㄅㄨ的肚子裡後,奇妙的事發生了,騎起來感覺明顯不同阿(笑),所以我就更只是每次都加中油阿;第二:我每次總不會把油加到最滿,我一定只加二或三公升,因為收集各地中油直營站的發票也是我的癖好之一,這可以證明過我去過很多地方,但最後很多發票還是丟了(無奈);第三:現實因素考量,加油站離萬金實在有點距離,在繞到萬巒市區在過來,實在有點浪費時間,故綜上所述,內心拔河的結果,就是直接衝上山去就對了,但也因此,搞的整趟行程緊張兮兮,無福好好享受,加上人生地不熟,深怕小銀沒油而被困在山中,找人求救都找不著,最後也因而沒有往更高的山上探險去,實在殘念,但旅行嗎,總就是這樣,抉擇占旅途中一個非常大的因素,在決定的同時,也要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,沒油就在山谷中牽車吧。
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抱著這樣既緊張又僥倖的心態,朝泰武山上去了! @屏東泰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