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沿山公路


        沿山公路,在台灣公路的編制上又名為185縣道,被我認為是台灣最美麗的縣道之一,來到屏東,若你沒有來趟185之旅,那就太可惜了,在185上,實在有 太多太多景致可以欣賞。當然,除了185外,像是桃園的118、台南的182、台東的197...等等都非常美麗且各有其特色,在此就先不贅述,待日後有 機會再來分享。


        騎在沿山公路上是什麼感覺呢?個人覺得非常舒爽!如果少掉那些呼嘯而過的大卡車,則就更美好了!就我騎沿山公路的經驗來看,其實經歷真的不多,前後就兩次而已,實在是不大有機會 騎車到這來,但在我當年還在跑瘋狂三一九的時候,我和學弟騎著車路過此地,便覺得太美了!感覺我總是用美這個字來形容好看的景緻,但因自己的中文造詣,我 又想不到用什麼字詞來形容,就姑且用美吧,太美了!當時其道沿山公路已經是午後,由於好天氣的關係,天氣熱的很,但公路兩旁不時出現的綠蔭,卻成了避暑最 好的夥伴,涼風吹來,樹葉也跟著晃動起來,當時就想,如果還有機會,下次一定還要到這來好好再騎一次,仔細體會一番。


        而這次則是我第二次來,因為出萬金以後,繞道泰武來義的關係,中間漏了一小段,但整體騎下來,實在非常過癮。雖然出來義後,後面一大片的烏雲令人不安,烏 雲就像追著機車跑一樣,不段前行,使得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停留,但沿途美景,也使人漸漸忘卻這些擔憂,使人可以好好放鬆心情,享受這一切。這次騎下來, 發現公路兩旁除了成群的樹蔭外,其實有不少的作物,非常豐富,除了基本款的稻米外,還有蓮霧、芒果、芭樂、鳳梨等,但我就是沒有注意到木瓜(笑),可能還 是不夠仔細吧。公路旁都有些叉路,連絡附近的小聚落,改天有機會的話,走進去看看吧,聽聽故事,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
        白日正大光明之下,騎起來雖美,但路旁我們可以發現,幾乎沒有什麼路燈,有些路段甚至一支難求,所以晚上還是在定點休息好,也別出來冒險了,據說怪陰森的,如果涼風又一直吹來,可能會更不好受,所以大家還是白天來拜訪吧! @屏東新埤

1 則留言:

  1. 盛夏的午後,筆直的公路也顯得心浮氣躁,少有緊鄰路旁的聚落,因為村落都在一旁的岔路裡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