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泰武郵局的郵筒


        觀察每一個郵局的郵筒,是我旅行中的一大樂趣之一,除了古老從日本時代就遺留下來的圓筒型直立式郵筒外,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郵筒型式,而各種形式,也可能象徵著不同時期的歷史見證,就像泰武郵局的普通信件郵筒,就非常可愛,不僅收取處型式不同,連投遞孔也非常特別,要將蓋子拉下投入,如此要伸手進入勾取信件則成為件不容易的事情。腦海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郵筒,還有台南喜樹郵局內的收件投遞筒,雖然線債已經沒有在使用,但他的特別著實惠令人眼睛一亮,感覺好像古時候的灶孔一樣,十分有趣。


        之所以會特別觀察到郵筒的原因在於,除了外出旅行時常會投遞明信片外,更會去每個郵局蓋癸戳,為旅行留下紀錄,而更瘋狂的是,連換存摺也一定要在特別的郵局換,比方說我近幾本存摺,就是在琉球、龍崎、太麻里郵局換的,但這些郵局都還算沒有如此難以到達,所以到現在我還是為這次環島旅行,忘了帶存摺而後悔之,有些地方的郵局不是平常說要去就簡單能到的,實在可惜。既然旅行中缺少不了郵局這個點,郵筒自然也成為了我觀察的對象,台灣的郵局多,郵筒更是多,讓我繼續觀察下去吧!(笑)


        隨著時代的進步,使用傳統郵遞的的人越來越少,電子信件已成為人與人間最平常的溝通方式之一,但當你將信件投入郵筒,經過郵差郵遞,收件人收到時,我想那股熱騰騰的感動,是科技再發達也無法取代的,這也是我經常在腦海中轉的問題,可以的話,某些東西我還是盡量使用傳統郵件,希望收到我明信片和信函的你們,都能喜歡:) @屏東泰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