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井仔腳鹽田

       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次鹽田了,還記得第一次到這時是大三時,雖然也是冬天,但卻頂著大太陽,正 中午來到這裡,那時只是順眼看到台17線上有個路標,就這樣彎了進去,透中午的鹽田,就只有我一個人頂著高溫站在那,像個傻子似的,讚嘆鹽田之美,但那經 驗卻令人永生難忘,如今仍記的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,今天的經驗著實也令人永生難忘吧,摩托車才剛駛入往鹽田的小路,就看到許多遊覽車進出,到了鹽田,眼前乃大砲一字排開,我想廠面之浩大,三、四十台單眼跑不掉吧,而人潮之多,和上次的來訪,形成極強烈的對比,我只能勉強在單眼間,擠了個位置,拿出我的小數位傻瓜相機,將當下的感動與美麗記錄下來。


        傳統的鹽田得以被復育再保留下來,雖然不知道和古時的生產模式有沒有相同,但在現代此時,還能看到傳統的制鹽法,除使人感到新奇外,我想也有種慰藉吧。在 不斷前進的時代潮流下,什麼東西得以被保留,得以再傳承,考驗著我們現在人的智慧,我想,在先進的科技與技術,也是源自於最原始基礎的原理與想法吧。勿忘根基。 @臺南北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