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旅‧記 網誌開張

        最近許多事情接踵而來,都讓我思考是不是該重新動手寫寫網誌,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。在高中、大學初期使用的無名小站面臨閉站,我才重新意識到,原來我以前也是有在寫網誌的,隨著臉書的發達,msn、無名陸續衰微,已經越來越少人在使用,而隨之,也因現代人大量使用臉書的關係,據自己推測,大家的國語文程度也將會逐漸下降,欠缺文章組織結構之能力,甚至連閱讀文章之能力都會因而衰退,這著實令人擔心,為避免自己寫作文章的組織能力下降,希望藉此能使自己的作文程度,維持一定的水平以上。雖然從小到大,作文能力都堪憂的我,說這些好像都冠冕堂皇,但總之就是希望自己寫作還能有一定的水平,也期望自己能越寫越好,畢竟身為文學院研究生,論文還是得寫,所以勉勵自己吧,希望自己的寫作能加減有些許進步。

        很多人都知道 ,現在網路資訊發達,現在在網路上所寫的文章,所做的舉動,也不知道到哪時會成為法庭上的成堂正供,或者變成日後的八卦內容(如果不幸成名的話),網路文章一經發佈,刪除也是沒用,除了作為自己言行的證據外,更是會遺留千年,想逃也逃不了,此外,自己的也變為不是自己的,什麼意思呢,你的文章和智慧,不同於以往的實體書本,可以確實享受擁有的感覺,至少我有這本書,知識便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如今我創造了這些文字,我沒有將之輸出列印下來的話,可能有一天是我的也變為不是我的了,總有一天,因為網路資訊的發達,知識被某些階級所壟斷的日子,我想終究會到來。所以在網路世界中,務必慎言慎行,但也別抱持著太大的壓力,否則也別打了(笑)。

        最後說說為什麼想創這個網誌呢,其實無非也是想位自己的生活留下些紀錄,而生活其實也就像是旅行一般,更何況熱愛旅遊的我,若只光看旅行的照片,沒有以文字將自己的感觸記錄下來,過沒多久也將遺忘吧 ,我想隨著歲數增加,更是如此,而且當幾年後,再回來看看自己當初所寫,感觸也會更為不同吧,所以,就寫吧!
  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 旅‧記    就此開張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很有意義
    尤其又是有主題的
    加油
    :目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熱愛旅遊的你,一定也要來看看這邊歐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哈上課認真欸還quote老師的話
    好久沒能給出這種祝福啦:祝部落格開張大吉XDD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