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2013年暑假一個人的機車環島行契機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要機車環島?而且還是一個人?旅途中一再被問起這些問題。這些問題可以很簡單,也可以很複雜,可以很大眾,也可以很個人。就自己而言,沒為什麼,身 做臺灣人,在這個公路交通路網如此發達的年代,不環個一圈島,實在對不起自己,更何況,我不是第一個,更不是最後一個,而且從事環島的人也越來越多,在旅 途中,我遇到的機車環島旅人,可不只單一我一人而已,有學生,有老師,有上班族,而且不只臺灣人,有中國人,有香港人,有馬來西亞人,有日本人,有歐洲 人,大家來自四面八方,大家不為什麼,有一大原因,就單純只為一睹臺灣風采而來,臺灣很美,真的很美。學期中閱讀了許多從荷治台灣時期,到日治台灣時期, 旅行家在踏訪臺灣的過程中所留下的史料,而若自己只讀不走,究有何意義?所以,走吧!

        冠冕堂皇的理由說完了,環島的契機終究還是來自於自己個人的內心因素,學期末那段時間,實在悶的難受,到現在或許也沒好轉多少。但原地踏步是沒有改變的契機的,何不出去走走,看到什麼,就是什麼,想到什麼,也就只有自己走過才知道,所以,走吧!

        臺灣對我來說,可說是陌生,也可說是不陌生,到過許多地方,但沒到過的總遠比到過的多,整趟旅途,有記憶中的,也有未體驗過的,無論如何,放寬心吧。我總 是跟別人說,一個地方不去個兩三次,那也不算你多熟悉的地方,旅行處處有驚喜,同一個地方,白天去,晚上去,冬天去,夏天去,十年後去,包準你對這兒的印 象是完全不同的。所以,有機會的話,再回自己去過的地方看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 明知自己要環島,卻還是賴了床,等處理好一切事務,要出發時,已過中午了,但不管,既然已經決定要出發,就走吧!我就這樣和我的光陽easy100踏上旅 途。這次環島,我沒給自己多大的設定,沒有太多拘束,沒有預定的住宿點,沒有太多預定的地點,沒有時間上太多的限制,一切就順著心走吧。

       看海去吧,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,不想與汽車爭道,台17便是最好的選擇。這段路並不是我第一次騎,但每次騎,總令人心曠神怡,還沒離開都市前,光見個台南運河,心裡便為之觸動,實在美!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旅途種種,就用照片說故事吧,也為自己的旅途做一個回顧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