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萬金聖母聖殿

        萬金聖母聖殿。

        自從大學和鐵道社在吃完萬巒豬腳來拜訪過這裡後,陸陸續續也有幾次機會來拜訪這裡,蓋章時和王易來過,自己很像也騎車來過,碩士班做田野時也來過,而來這裡時,有平日來,有假日來,有聖母生日時來,於這其中每次都讓我看到萬金地區不同的面貌與魅力,一個雖小,但非常具有特色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最喜歡她的地方是,印象中那美麗的午後,微風吹來,教堂前,社區民眾在那裡打著球、小孩在堂前嬉戲奔跑著,漫步在村莊間,看著樸實的傳統民宅,尋找著一尊尊的聖母像,實在是非常舒服。但我最想來體驗的時機卻是晚上,晚上教堂打起燈一定非常漂亮吧,沒有了喧嘩的人潮,那會是一種怎麼樣的感受,一直以來好想體會,但卻苦無良機,直到這次環島,有了機會說什麼也要來這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 果真晚上的萬金好舒服,剛下過雨的鄉間非常涼爽,在村落間散著步,想想人生,究竟是怎麼過才是美好的一天?晚上嘴饞到外面吃了碗冰,冰店的老板娘劉雅芬和她女兒非常熱情,一聊就是好久,這也是旅人在旅途中最渴望的吧,能和來自各處不同的人交談與對話,老闆娘和我說了很多有關萬金的事,還推薦我許多美麗的景點,再有機會一定都去看看!雖然只是這裡的過客,但卻感受到十足的熱情,這晚也讓我想了許多事情,究竟人生該怎麼過呢?我想我會會持續體驗以及想下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教堂,堂內傳來做彌撒的聲音,神父正在堂內講道,我站在堂外,心想這是種怎麼樣的生活?有些文化場景,可能自己終期一身都沒辦法完全體會吧,而世界好大,還有許多文化等著我去闖閱呢!加油!而第一天也就在這祥和的氣氛下,平安結束了。 @屏東萬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