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k館


        今天回到了久違的k館讀書,一個伴我走過大學點點滴滴歲月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而我充實的大學k館歲月,好像就如同k館前的成功廣場施工一般,而一去不復返,這裡真的有我大學太多太多的回憶,自從大二雙主修開始,期中、期末考試前一個月,肯定天天在這裡見的到我,就算不是考試,我也幾乎每晚都來這裡報到,這裡也是我每天下午上課前,小咪一下的好地方。我想我跟k館結下不解之緣的原因在於,第一,在家有電腦實在會讓人讀不下書,第二,有免費冷氣吹何樂而不為(笑)。很多人說k館空氣不好,壓迫感很大,但對我而言,我倒是挺喜歡的,在這精神會比較抖擻,而且有隔板幫你和別人隔絕,不會和人互相干擾。所以相較於圖書館,我更喜歡在k館讀書,圖書館是個更適合讓人一覺不起的地方(笑)。在k館讀書這麼久,總會發現一些有趣的生態,除了會擋門的可愛校狗、定期的讀書高風潮外,也會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,像是總是很討厭做在會計系旁邊,那按計算機的聲音時在惱人,看到有法典的,一定是法律系的學長姐弟妹,此外,也會發現跟著自己一起讀書的同儕有著變化,因為天天都去的關係,也會發現不同科系出現的生態,還記得有一陣子常常遇到老楊,同是雙主修的艱辛,看到拿一張A4白紙把整張抄的滿滿的,肯定就是政治系的學生,大四時,許多同學開始準備國考,老鄭也成了常客,總之,在k館的趣事太多太多。

        到k館通常第一件事,不是看書,而是看報紙,有時候把各大報翻遍是常有的事,看報紙似乎比看書有趣(笑),接著到七點時,就是每晚的昏睡時間,連今天也不意外,這總是苦惱著我,因為睡下去,晚上睡覺就睡不了,但不睡書也看不下去,這問題苦惱我到現在,也不知該如何解決,無限的怨嘆阿,然後十點就拖著有精神的身軀離開k館。而在k館讀最晚的一次,應該是大二準備憲法期末考時,讀到凌晨兩點才離開,而我倒是沒有唸通宵的經驗,希望以後也不要有


        最近聽說某HHH校長要把校長室遷回博物館,再將博物館遷至k館,而k館就自動併入圖書館,等於k館自動消失,聽到這消息,除了覺得當權者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外,更大的感覺是悲傷,我記憶中的k館就這樣消失了,那我以後讀書要去哪?總之希望這別成真了,至少在我碩班畢業前別。

        k館前的施工,也象徵我k館歲月的重新開始,希望我能(是一定要)在這裡創造出第二個讀書高峰,努力的讀書!大家一起做伙來k館讀書吧!我美麗充實的成大k館歲月。 @臺南東區


2013.09.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